鼻閥重建手術

鼻部作為氣體交換的主要通道,簡單來說鼻閥就是鼻腔中的閘門,也是主要的阻力來源,當鼻閥因為塌陷或狹窄時就會造成『鼻塞』,除了會讓呼吸不順暢、影響睡眠、降低生活品質以外,有時甚至是會影響鼻型外觀,這時就需要經由『鼻閥重建手術』從裡到外的矯正、重建鼻閥功能。

  • 手術特色
  • 慕顏優勢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實際案例

FEATURE

手術特色

鼻閥的位置與功能

鼻閥又分為內鼻閥與外鼻閥,內鼻閥位在上側鼻軟骨及下側鼻軟骨交界位置,而外鼻閥位在鼻孔附近,也控制著鼻腔的氣流作為調節呼吸、控制溫度、濕度及過濾空氣的重要角色。

鼻閥塌陷與狹窄

一般來說,內鼻閥的上側軟骨與鼻中膈夾角小於10度就算內鼻閥狹窄,而外鼻閥狹窄則是可以清楚地在外觀看到較小的鼻孔,當外鼻閥結構支撐力受到破壞,呼吸時會造成鼻子往內塌陷就屬於動態性塌陷,另一種狀況則是在無呼吸時就能從外觀看出明顯的塌陷,則屬於靜態塌陷。

造成鼻閥塌陷或狹窄的原因有很多種,先天性軟骨發育不良、鼻中隔彎曲或手術、外傷等因素,不管是塌陷或狹窄大多數都是因鼻部結構出現問題而造成,也就需要依靠手術方式來加以矯正。

鼻閥重建手術

內鼻閥重建手術
運用自體軟骨作為支撐,撐開內鼻閥上側軟骨與鼻中膈,來增加兩者之間的角度,增加鼻腔內的氣體流量,也讓氣流更順暢。

外鼻閥重建手術
用自體軟骨支撐於上側鼻軟骨及下側鼻軟骨交界處,能有效的補強塌陷的鼻閥結構,讓鼻腔通道的氣流更暢通,同時也能兼顧外型的美觀。

OUR ADVANTAGES

慕顏診所優勢

韋志曄醫師擁有多年的鼻整形經驗,能依照顧客的五官訂製出客觀的鼻型建議,利用電腦模擬術後成效,給予完善的手術規劃。

專業醫護團隊:視病親猶的態度,提供專業、客觀的整形建議。

完整麻醉照護:聘請麻醉專科醫師,給您專業、安心的醫療品質。

高規手術設備:通過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,擁有完善的手術設施保障療程的每一秒。

一站式規劃:諮詢、親診、手術,一站式安排為您提供高規格的療程。

豐富臨床經驗:慕顏團隊擁有多年的顏面整型臨床經驗,專業技術精湛外,更能傾聽顧客需求。

客製美感設計:依據不同的體態、喜好安排客製化的整型術式。

NOTICE

注意事項

治療前

  • 術前告知是否有家族病史:如糖尿病、高血壓患者、心血管疾病、氣喘、藥物過敏、慢性病等情形,若近期有服用任何藥物,請在術前告知醫師。
  • 依照術式不同分為全身麻醉/局部麻醉。
  • 術前一個禮拜內避免進補、食用刺激性食物,過度飲酒或抽菸。

治療後

  • 鼻外切口手術需1週左右拆線,鼻內切口則無需拆線。
  • 術後3個月內不可受外力作用、重壓鼻部,2週內避免戴眼鏡。
  • 避免陽光直射,造成色素沉澱產生曬斑。
  • 術後遵照醫事人員指示,定期回診檢查、追蹤。

Q&A

常見問題

Q:是否能合併其他鼻整形?

A:可以,鼻閥重建手術可以與結構式隆鼻與其他鼻整形手術合併進行。

Q: 手術的恢復期有多長?

A: 基本上手術後10-12天就會大致消腫,在外觀上也不會影響日常生活。

Q: 動完手術後還會鼻塞嗎?

不一定,因為造成鼻塞的原因有很多種,像是感冒、鼻竇炎、過敏性鼻炎等,而鼻閥重建只能解決因鼻閥塌陷所造成的鼻塞。

ARTICLES

醫師專欄

檔案建置中
檔案建置中
檔案建置中

VIDEOS

科普講堂

1110封面yt
封面yt
自體肋軟骨隆鼻
thumbnail_1280X720 (24)
thumbnail_640X480 (9)
thumbnail_480X360 (4)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